天下无敌,寒山凝碧。

【唐多/七夕】杀手恋爱指南。

                 
 —19:00—

【查理九世七夕24h产粮活动】

最近一直醉心于刀,就把以前的记录拿出来完善了一下。

无逻辑、不可细究的糖,5.0k字,有点烂尾,权当看个乐。

有空再修。

▽▼以下正文。

《杀手恋爱指南》

1.

  虽然社会形势险峻,但唐晓翼一直坚定地认为杀手是个好混的职业,直到某天,他遇到了墨多多。虽然单身凄惨,但唐晓翼也一直坚定地认为儿女情长不会影响到冷酷杀手且他也不会需要那种玩意,直到某天,他遇到了墨多多。

  唐晓翼叼着糖棍穿过狭长走廊,鞋跟敲着地面发出类似惊悚电影中常出现的令人喉口发紧的声音,轻轻叩响一扇紧闭的门,唐晓翼隔着手套搭上门把。随后是唐晓翼第一次见到墨多多的情景,在雇主推出来的照片上。

  “你的目标。”雇主缓缓吐了口烟圈,自以为很有黑道大佬气场,唐晓翼暗自翻了个白眼,顺带恶心了一把他泛着油光的脸。

  也许是照片里的男孩儿笑得太灿烂,唐晓翼心中有些纳闷,想着“看着好傻,这么傻的小孩怎么会被盯上”,却并没有多话,毕竟见的人多了才知道有时外表也很会骗人,他一边收起资料一边继续确认任务细节:“你的意思是,我得到他身边半年?”

  “让他对你完全放下戒心,无条件信任你,然后……哼,墨老头子的表情没准会很好看。”雇主将烟头碾在桌上,从脚下拎出一只手提箱,指尖在上面轻轻敲了敲,两旁的保镖顺势给手里的枪上了个膛,给冷酷无情、杀伐果决但此刻势单力薄的杀手出了个世纪难题。

  唐晓翼一把按住手提箱,道:“成交。”

2.

  也不知是出了什么差错走漏了风声,还是那雇主故意放出了一些信息,墨老爷子最近在给自己的小孙子雇保镖。唐晓翼一个看着没什么料,一身黑西装,白衬衫开了两颗纽扣的小白脸在一群秀肌肉的猛汉中就显得格外突兀,他点了根烟靠到一旁打开了窗。

  墨老爷子踱步过来,身旁跟着那天照片里的小少年。

  老爷子清了清嗓子,正准备照例问唐晓翼点问题,顺便见识见识他的身手,一直站在旁边当摆设吃糖的墨多多突然伸手拦下他爷爷。唐晓翼看着他朝自己走过来,一瞬间竟有些慌了神,只来得及匆匆掐灭嘴里的烟,梗着脖子对上墨多多好奇的目光。

  “你会做糖醋小排吗?”

  唐晓翼轻轻敲下一个问号,迟疑着点了点头。

  墨多多当即眉开眼笑,回身扯扯老爷子的衣服。

  “好啦爷爷,就这个。”

3.

  拎包入住墨多多家里第三十天,每天无所事事,只需要每天检查一遍防弹玻璃,给墨多多做做饭,陪他打打游戏聊聊天写写作业看看电视,偶尔全副武装带他出去逛一圈超市散个步。

  唐晓翼感觉自己关节锈了。

  墨老爷子并不在这里住,说是家其实也就墨多多一个人,还有扫地机器人和小爱同学,最近墨多多同学又买回来一个方糖。偌大一个屋子,卧室都有三间,但大多数日子却冷冷清清。

  墨多多时常会请家政阿姨来收拾,每个卧室都精心布置,其中一个还明显就是女孩子的房间。唐晓翼偶然问起来,墨多多丢下手里的拼图说。

  “啊,那个啊,我朋友偶尔会来玩啦。”

  至于唐晓翼差点被他的朋友一枪干掉,这就又是后话了。

  此时唐晓翼正托着下巴看着对面低头乖巧吃饭的墨多多发呆,眼前的发旋一晃一晃,半晌他才回过神,打了个哈欠冷静地站起身穿着可妮兔围裙去厨房洗锅。

  杀手在目标家里洗碗。

  唐晓翼将锅放进水池中,暗自揣度了一番这个短句,最终决定抽个时间把杀手界的熟人都拖进黑名单,等这次任务结束再换十个手机号。墨多多在此时打断了他想要把知道这件丢人事的同行都杀干净的想法,端着碗碟走进厨房,动作异常危险。

  总之唐晓翼右眼皮直跳。

  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接过这最后一套品相还算可以的餐具救了它一命,唐晓翼用袖子蹭了蹭不存在的冷汗,板起脸皱着眉盯着墨多多。

  “小少爷,这套碗碟再摔了我就会失去给你做饭的欲望。”

  墨多多几乎大惊失色,比唐晓翼告诉他这次试卷又没做及格还失色。眼见着天赐的厨神就要罢工,他忙揪住唐晓翼的粉红围裙连连摇头:“我我我想帮忙嘛!别这样、我给你涨工资?别放弃厨房……”

  唐晓翼瞄一眼可怜巴巴的小孩儿,叫他盯得心都软了,但面上还是要保持冷酷,他慢条斯理地脱下粉红围裙挂到一旁,伸手理好墨多多扎歪的衬衫领结:“我再考虑考虑。”

4.

  唐晓翼没想到在墨多多家里还能碰到同行,虽然墨多多并不是这同行的目标,但唐晓翼还是险些惊得摔出阳台,还好手上待晾的衣服提醒了他现在他是墨多多的保镖……不,保姆。

  即便唐晓翼自认行走江湖多年,出任务碰到一两个同行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女杀手稀罕,此时此刻在墨多多面前像个普通小女孩一样穿着粉裙子的女杀手更稀罕。古人云,三十六计走为上。唐晓翼放下手中的果盘,轻手轻脚地从墨多多房中退出去,给显然要留宿的几位备点生活用品。

  屋内少女笑着说去倒点水来,开了门走出时脸黑得如十殿阎罗。唐晓翼背对着她沉默了一会儿,面色如常地转过身。尧婷婷并不打算跟他绕弯子,动作干脆地掏枪上膛,黑洞洞的枪口毫不客气地对准唐晓翼的心口,她言语里流露出与外表不符的危险意味:“唐晓翼,我不清楚你的目的,但我劝你最好别想动墨多多。”

  唐晓翼在身上没有任何武器的情况下是非常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的。他立即耸了耸肩,转头看了一眼墨多多的房门口,继而缓缓举起双手示意尧婷婷他明白了。

  尧婷婷依旧不放心地盯着他,唐晓翼也就任由她盯着,最终还是少女先打破了僵局。

  “你要呆在他身边多久?”

  “半年。”

  “……很好。”尧婷婷吐了口气,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竟然勾出个柔软的笑来,“我相信你五个月后的表现不会让我失望。”

  手枪在少女手中灵活地转了两圈咔一声别回裙下腿侧的枪套中,唐晓翼被这剽悍之举惊得说不出话,及时转过头默念叨非礼勿视才幸免于被打爆眼珠。

5.

  老爷子打了电话来,说换季的时候多多会感冒,一定要注意着点,唐晓翼靠在电话旁指尖绕了绕电话线心不在焉地应声,时不时还要略显焦躁地朝墨多多房门口看一眼。老爷子的废话终于收了尾,唐晓翼简洁地道了再见甩下电话快步走进厨房。

  电话也太及时了,小孩儿都倒了才跟我说。

  唐晓翼端着水和药走进墨多多房间的时候,小孩儿紧紧闭着眼满脸不自然的潮红缩在被子里窝成一团,许是因为呼吸不畅还眉头紧蹙。唐晓翼把药放在床头柜上,打开床头灯坐到床边伸手去摸墨多多汗涔涔的额头,温度有些灼人。

  唐晓翼心里一揪。

  轻轻拨弄开捂在口鼻处的被子,唐晓翼托着墨多多的后背扶着他坐起来,他低声嘀咕着“怎么笨蛋也会生病的”一边小心翼翼地给墨多多贴上退烧贴并好言好语哄着他吃了药。

  一顿忙活完,唐晓翼放下水杯给病号掖好被子起身准备出去熬个粥,突然被一把抓住了手。唐晓翼呼吸一滞,静悄悄的房间里是墨多多无意识的呓语。

  “……别、别煮了……吃不下……”

  “别走……”

  “陪、我一会儿……”

  小孩儿的语调里都隐约有了要哭的意思,唐晓翼捂着心口认命,感觉自己没准就是小祖宗的妈妈粉。给希燕发了信息过来帮忙熬粥,他拉来一张椅子握着墨多多软绵绵热乎乎的手在床边坐了下来。

  墨多多睫毛一颤一颤,似乎是醒了,半睁开眼看了一眼被唐晓翼攥着的手,忽然一弯唇傻兮兮地“嘿嘿”笑了两声。唐晓翼被他这副样子逗得一乐,琢磨着是不是可以拍下来收藏着。也不知琢磨了多久,沉默许久害得唐晓翼以为他又睡着了的墨多多突然轻声说道:“唐晓翼,你怎么还不杀我?”

  如雷贯耳。唐晓翼当场懵住,仿佛被胶水粘住了嘴一般不复往日牙尖嘴利,良久他才想起要辩解糊弄过去,可话出了口他又不忍再骗墨多多。

  “……你都、知道?”

  “我又……不傻。”

  “……”

  “但你对我可真好呀,好得我觉得就算你要杀我也无所谓了……”

  “说什么傻话呢问题多多,烧糊涂了吗?我又不是杀手,无缘无故杀我老板干嘛?”

  墨多多扯着被子捂着嘴巴笑了笑,唐晓翼能看见他弯弯的眉眼,但他没再说话。

  唐晓翼没来由地一阵心虚和堵得慌。

6.

  墨多多自病好了以后,私下里就开始叫唐晓翼杀手先生,唐晓翼没承认也没否认,却找了个时间崩溃地弄坏了一屋里所有当初自己费尽心思装上的针孔摄像头和窃听器装进黑袋子扔掉。

  完了完了。真要被尧婷婷说中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杀我?”

  “……先吃饭。”

  唐晓翼拔腿奔进厨房,没让墨多多看见他红得不太像话的耳朵。

7.

  墨多多自己出门了。

  唐晓翼发觉时门口只剩下他摆得整整齐齐的毛拖鞋,他心下一凛,胡乱抓上外套冲出家门,暗自咬牙切齿心想一定要抓住墨多多那个小兔崽子打一顿。

  唐晓翼找到他的时候心跳都快停了,本来个子就不高的少年人贴在墙角显得更加柔弱可欺,面前一杀手界最近的新起之秀正拿着块手帕一点一点凑近他。唐晓翼一直觉得那个所谓新起之秀只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夯货,就像现在,他居然想跟他唐爹抢生意。

  唐晓翼暗啐了一口。

  一脚踹开挡路被自己毫不留情打晕的夯货,唐晓翼站在缩小巷子里怀中还紧紧护着什么东西的墨多多面前,没剪掉的吊牌从他的怀里露出一个角。这么上心,送别人的么。唐晓翼心头瞬间烧起一股无名火,扯着墨多多往外拖,边走边骂咧:“有什么东西非要你自己一个人出去买?出门要叫上我你听不明白吗?你是蠢得找死还是怎么?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你的命威胁你爷爷吗?人傻还不知道惜命?!”

  “我告诉你墨小侠,取你的命这事,只有我能办。”

  “跟我滚回家去。”

  墨多多从小到大哪里被这么说过,从一开始的愣转而眼眶红了一圈,他用力甩开唐晓翼的手,将怀里护着的东西狠狠砸进唐晓翼怀里,其中夹着的卡片晃晃悠悠飘落,停在一堆残雪上。

  唐晓翼蓦地心一沉,他弯腰捡起被雪水沾湿了一角的卡片,突然一点都不想读清上面的字。

  怀里是一条围巾。

  是蹲在巷口肩膀发抖偷偷哭的小孩儿给他准备的礼物。

  唐晓翼揩掉卡片上的水塞入贴近心口的衣袋里,匆匆几步走过去伸手拉起蹲在地上委屈成一团的,他没回头,拉着墨多多往家里走。只是再开口时声音哑得不行。

  “……回去了,今晚给你做糖醋小排。”

8.

  “你什么时候杀我?”

  该来的还是来了。墨多多端端正正坐在木扶梯上,面前站着过来抓他去吃饭的唐晓翼,向他发出第六十八次质问。

  唐晓翼噎了噎,最后依旧含糊其辞:“我不杀你。”

  墨多多眼睛一亮:“那还没到时间吗?那、那你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几天也行……!”

  “……我又不喜欢你,干嘛和你交往。”

  “唐晓翼你又撒谎!”

  唐晓翼抬头刚准备辩驳一句,就被突然倾身的墨多多堵住了嘴,唇上柔软触感似乎还带着点水果糖的甜味,眼前除了墨多多小扇子一样轻颤的睫毛便再无一物。

  从不被儿女情长唬住其实就是没正儿八经谈过恋爱的唐晓翼惊住。

  “你生气了吗?”墨多多松开他。

  “我唔……”墨多多又亲过来。

  “你怎么不推开我?”

  “你唔……”墨多多揪紧唐晓翼的衣领不放。

  “答应我嘛……”

  “不唔唔唔……”……唐晓翼生无可恋。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回答……!”

   烦死了,太犯规了。

  唐晓翼暴躁地抓了一把头发,揽住墨多多的腰便抬头吻上他使坏的嘴,手臂一紧把他从木扶梯上带了下来牢牢按在了地毯上。墨多多满脸懵住的表情看着唐晓翼,突然感觉大事不妙地咽了口唾沫。

   “那个、唐晓翼……不是说先吃饭吗?”

  唐晓翼居高临下,手指勾着衬衫领口往下松了松:“不是问什么时候杀你吗?现在。”

9.

  唐晓翼往手机里保存了一条备忘录。

  求助:我睡了我要杀的目标怎么办。

10.

  半年之期已至,动手指令也已下达,杀手方却迟迟没有动静,拿了钱却不办事当然要被问罪。唐晓翼嘲弄地勾了勾嘴角掐断了通话,靠着门框指尖夹着一根未点燃的烟。

  他深深看了一眼仍在睡的墨多多。

  睡梦中的墨多多只感觉眉心一热,因做了噩梦皱起的眉头也缓缓舒开。

11.

  废弃大楼,两个狙击手,几乎没有有效遮挡物。唐晓翼终于明白想念老婆孩子热炕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不过现在想这些已经太晚了,他躲开一颗险险擦过腰际的子弹疼得一翻身滚到拐角处。

  “……唐晓翼。”

  唐晓翼脚下一个踉跄,在听清来人声音时瞳孔一缩,一瞬间骂娘的心都有了。唐晓翼抹了一把嘴边的血迹,抬头摆出凶狠表情看向对面墙后兀自站着的墨多多,毫不犹豫举起手中的枪对准他:“想活命就快点跑。”

  墨多多看着对准自己的枪口怔了怔,半晌才回过神来撒腿就跑,跑着跑着停下来拍了两下手。

  唐晓翼惊呆,慌慌张张刚收起枪就被扑了个满怀。

  “不是让你往我这边跑……”

  唐晓翼头疼地低下视线,对上怀里没有良心且从头到尾压根不知道害怕的敢死队队员带笑的眼睛,伸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与此同时两旁大楼突然响起枪声,而楼下有车赶到,老爷子声如洪钟。

  “唐晓翼!你给我下来挨打!”

——FIN.

评论(27)
热度(105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凝碧 | Powered by LOFTER